【深圳商報訊】(記者 陳姝)昨日,騰訊聯合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詐騙咨詢專線、中國互聯網協會、銀監局、三大運營商、去哪兒網等政府組織、企業共同發起了國內首個反信息詐騙聯盟,借助全國最大的活躍電話號碼庫,打擊日益猖獗的電話、短信詐騙。
   信息詐騙利益集團已經形成一條黑色產業鏈,每年造成損失達數千億元,反信息詐騙成為全社會共同面臨的嚴重課題。根據《騰訊移動安全實驗室2013年11月手機安全報告》顯示,僅11月騰訊手機管家就收到5000多萬條用戶主動舉報的詐騙短信,其中以中獎釣魚類詐騙、假冒親友房東轉賬類、冒充通知類、手機竊聽監控類詐騙為主。
   騰訊無線安全產品總經理吳宇表示,要想徹底解決信息詐騙,已經不只是警方或一兩家安全廠商能搞定的事情,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在這樣的背景下,反信息詐騙聯盟正式成立。
   吳宇表示,成立後將形成“警企民”有效聯動。比如,騰訊手機管家提供數據全國最大活躍號碼庫和警方系統對接,用戶通過騰訊手機管家對詐騙電話、短信進行識別和標記,直接發到後臺,舉報給警方。若識別為詐騙後,就可對用戶進行警示,避免上當受騙。  (原標題:反信息詐騙聯盟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