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市這次的停車費用政策改革,可以洋洋灑灑做幾個版,但概括起來,也就是“漲價”兩個字了。關於漲價的理由,昨天的發佈會上,也或多或少有一點回答。現在漲價已定,據說按規定是不用通過聽證程序的,但是,我們還是有幾個問題,希望能有明確答案。
  首先,南京的“核心區域”是否發達到需要“史上最貴”停車費配合的地步呢?南京市區2014年的每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是13元,好吧,現在停車費每小時是20元。
  其次,“增收”的幅度如何?按講,費用提高了,停的就應該少了,總的停車費應該多不了多少。但是按發佈會說法,“增收”的錢已經有了“加強停車管理和設施投入”的用途了。為什麼這麼有把握多收錢?多收錢其實也行,按說,提高核心區房價把人趕向邊緣,現在提高核心區停車費又不許人開車,那麼公共交通應該有大發展才對。但是目前還真沒看到在這方面有配套的大動作啊。
  再次,小區停車費為什麼也要漲?漲核心區停車費的目的,不就是鼓勵大家把車停在家裡,把道路讓出來嗎?如果小區也不讓人停,那麼這麼多車放哪裡去?不明白。
  最後,除了收費之外,真的沒有好的治堵辦法了嗎?好吧,我們承認目前這是個辦法,可是,如果觀察個半年三月的下來,發現用提高收費來治堵的辦法效果並不理想,那麼這個高收費標準有沒有降下來的可能呢?是不是應該給個類似“無效退貨”的承諾呢?   (原標題:對南京停車漲價還有幾點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