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周音)連日來,廣西、重慶、貴州等地遭遇暴雨襲擊,致多條鐵路線封閉,列車停運。
  記者從南寧鐵路局獲悉,6月4日晚至6月5日凌晨,廣西境內多地普降暴雨,造成湘桂線、益湛線、南昆線鐵路部分區間封鎖,14趟旅客列車晚點運行。
  南寧鐵路局稱,益湛線於4日18時至22時30分遭遇暴雨襲擊,導致道州至雙牌區間線路封鎖,影響T289、T290、K161、1803等4趟旅客列車晚點運行,平均晚點2個小時左右。
  南昆線威舍至板其區間也在4日19時至5日3時遭遇暴雨,導致K484、K232、K182、K985、K986、K231、K983、K181等8趟客車晚點運行,平均晚點3小時左右。
  益湛線也因雨情分別於5日6時35分封鎖幽蘭至新村區間、6時55分封鎖了新村至鹿寨區間、7時40分封鎖黃冕至幽蘭區間,造成K394、K457兩趟客車晚點運行。
  南寧鐵路局表示,由於近幾天廣西境內多個地區仍將會有大雨降臨,屆時仍將可能出現列車晚點運行的情況。
  受連日暴雨影響,5日15時許,重慶市綦江境內川黔鐵路兩河口站至鎮紫街站間發生山體滑坡。為確保安全,鐵路部門緊急封鎖線路,迅速組織搶修。
  目前,途經此區段的重慶至昆明K167次迂迴運行,湛江至重慶k872次列車運行至趕水折返。受此影響,6月5日貴陽至成都東的T8898次、成都東至貴陽的T8900次、重慶至貴陽的K9517次、貴陽至重慶的K9518次4趟列車停運。
  鐵路防洪一直是鐵路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記者從成都鐵路局獲悉,面對今年山區鐵路嚴峻的防洪安全形勢,成都鐵路局在加強人防、物防等傳統防洪保安全的基礎上,依靠借助地質災害綜合監測系統等科技裝備確保汛期鐵路運輸安全。(完)  (原標題:中國多地普降暴雨致部分鐵路線封閉列車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