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考間隙,棟叔疲憊睡著的一幕,讓他出名了 攝/法制晚報記者 付丁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田)“我一句話都沒說,竟然出名了。”高考前一天,他只是畢業班學生的班主任“棟叔”;高考第一天過後,因為一張小憩的照片,他成了學校里盡人皆知的“棟叔”。
  在高考新聞的捕捉中,學生們並非唯一的主角。那些在幕後默默付出的人們,也被攝影記者收入鏡頭內。在北京二中考場帶隊的171中學劉國棟老師就是其中一位。昨天,記者聯繫上了劉老師,對於自己的突然“躥紅”,他有點兒“難以接受”。
  一覺成名考場外熟睡的老師 原來你叫“棟叔”
  一排排紅色座椅之中,一名男老師戴著耳機,歪靠在椅子上,看起來睡得很熟。高考第一天,北京二中提供的高考帶隊老師休息室中,法晚攝影記者付丁發現了這一場景,立刻用鏡頭記錄了下來。
  這張照片當天下午被付丁上傳到網絡後,立刻吸引了眾多網友的註意。大家的留言中除了表達了對畢業班老師們辛苦的感謝,對於這位男老師的身份也感到好奇。
  “這不是我們‘棟叔’麽!”當天晚上,這名男老師的學生們陸續“爆料”,原來“睡覺叔”來自北京171中學,是該屆學生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教數學。
  這張照片很快在朋友圈中流傳開來。第二天早上,171中學上上下下幾乎全知道了畢業班有個“棟叔”。而此時仍忙著帶考生參加考試的劉國棟對這一切還渾然不知。
  依然忙碌到現在都還沒空上網看
  今年47歲的劉老師已帶過8屆畢業班。按他的話講,雖然已多次帶隊,但此次這麼大動靜,還是頭一回。高考第二天,被記者付丁當面告知,他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名人。
  “到現在我都還沒空上網看。”原來,雖然高考結束已有兩天時間,但他與同事們並未歇息,而是要連開三天總結會。
  同考生們一樣,高考對老師們來講也是考驗,操心程度比家長更甚。今年的高考,劉老師作為171中學的帶隊老師之一,帶領32名學生奔赴北京二中考場。
  “早上7點半前到考場,晚上6點多以後才回家。”高考兩天,劉老師的作息便是如此。考試第一天下午,在32個孩子全部正常步入考場後,劉老師才來到休息室。坐下聽音樂沒幾分鐘,就疲憊地睡著了。
  “結果我這兩天沒乾別的,凈解釋這事了。”劉老師“無奈”表示,因為他的照片見報、上網之後,不光是劉老師的家人、同事、朋友,還有他曾教過的學生,也發信息來詢問為何有了這張照片,他只得一一把這個“偶然”講清楚。
  學生寄語嚴格又幽默 離開你實在捨不得
  “現在學校里的老師見到他就拿這事兒逗他,我朋友圈裡的校友也全是轉發這照片的。”在多部話劇、京劇中出演過角色的90後演員張樹晨,就是劉老師帶的這屆畢業生之一。他告訴記者,“棟叔”是個特別幽默的人,也很招學生們喜歡。
  “他是寧夏人,講課時常蹦出口音,逗得不行。”張樹晨說,為了給畢業班減輕壓力,年近50歲的棟叔還常跟大家一起打籃球。
  在學生眼中,棟叔是嚴師,在教學上絕不手軟,但私下卻和學生們的關係非常好。昨天上午畢業班拍攝畢業照,許多同學和棟叔聊著聊著就淚流滿面了,“就是捨不得離開他。”文/記者 王田  (原標題:棟叔:一句話沒說,出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