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4日電 綜合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一輛在紐約唐人街註冊的旅游巴士21日下午行駛在特拉華州境內時發生嚴重翻車事故,造成一名華裔女子和一名土耳其女乘客死亡,包括司機在內的車上其餘48人全部受傷。
  報道指出,54歲的華裔女死者陳華玉(Hua'y Chen),原名韓華玉,嫁給緬甸華裔陳榮錦後改隨夫姓,全家都是美國公民。陳華玉生前曾經是一名護工,不久前退休在家享福,突然的死亡對於原本幸福的家庭簡直是晴天霹靂。
  陳華玉在事故發生後,被救援人員發現困在車底,警方宣告她當場死亡。另外一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30歲女子Idil Bahsi在重傷送院後不治身亡。
  陳華玉的丈夫陳榮錦與兒子聽到噩耗後,21日立即動身前往新城堡郡的醫院認領屍體,陳榮錦從警察手中拿到妻子的遺物後,一度情緒低落,兒子請律師戴禺幫忙處理。
  日前,陳華玉正好有一對從中國去旅游的姐妹朋友,退休在家的她熱情地帶這對姐妹報名參加小美東三天游,從紐約出發,途徑旅游尼亞加拉瀑布和華盛頓,原本是輕鬆歡樂的旅途,誰知道在結束返途過程中遭遇了車禍。同行的姐妹朋友,姐姐仍在重傷腦震蕩昏迷中,妹妹則是輕傷。
  代理部分德拉瓦州翻覆旅巴乘客的紐約黎保利律師樓案件經理宋大維22日分析指出,目前需先確定車禍是由駕駛還是道路情況引發。如果事故原因是由於駕駛的疲勞駕車或超速行駛,則駕駛所屬巴士公司的保險需負責賠償;該案巴士的保險額為500萬美元,則全車傷亡乘客共同分享這筆保險賠付。
  如果事故原因還涉及道路情況,宋大維指出,譬如路況不佳,設計不良,路段正在維修等,則可將當地政府同時列為被告,可獲更多賠償金額。但宋大維也指出,該案預計耗時漫長,或許需打四年以上。
  接受死者陳華玉家屬委托的律師戴禺表示,根據經驗,每輛州際巴士的保單達到至少500萬美元,若是旅游公司雇用巴士公司的車和司機,則很有可能是雙重保險理賠,這對死傷者非常有利,進而獲得的總保障值就高。他還提到,目前因為案件涉及死亡,司機難逃其責,警方會嚴肅處理,所以等警方的完整報告出來後,決定處理此官司的方案。(李玥)  (原標題:美華人旅游大巴翻車事故 54歲華裔婦女退休游斷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