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孫覆海通訊員付海廷)今年以來,山東濰坊市總工會策劃開展的“百家企業情牽濱海、工會搭橋締結姻緣”青年職工相親聯誼活動,已先後組織360餘家企業、1.6萬名適齡單身職工參加。
  這一活動,源於濰坊市總工會主席王秀河的一次下企業調研。今年1月,王秀河到山東新和成藥業有限公司調研時,企業負責人提出單身青年職工交友擇偶困難。很快,市總工會策劃開展相親聯誼活動,形成了工會服務青年單身職工的互動交流平臺。
  這是濰坊市總“零距離服務”職工活動之一。“到企業、到班組、到職工中去,急職工之所急,憂職工之所憂,心和職工一起跳動”,今年以來,濰坊市總把解決職工突出問題作為撬動工作的杠桿,腿往企業基層邁,心往職工身上貼,在全市工會系統推行聯繫基層工作日誌制度,以聯繫基層、服務職工為重點,要求全市工會幹部開展記工作日誌工作,堅持“記實情”、“辦實事”、“回顧反思”、“交流共進”的原則,充分發揮工作日誌在記錄、思考、備忘、總結和考核中的作用,形成了比責任、比干勁、比業績、努力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目前,“問題在一線發現,困難在基層解決,能辦的事馬上辦,辦不了的逐級上報協調解決”已成為濰坊各級工會幹部的自覺行動。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幹部共走訪企業6500餘家,走訪職工21.6萬餘人,收集各類意見建議2.3萬餘條,對梳理出的52條突出問題逐一列出自查問題清單予以整改,先後為企業解決問題3272個,為基層工會辦實事8557件,為職工辦實事做好事13139件。
  此外,工會在全市範圍內廣泛開展“四級工會幹部進企業,萬人聯動促安全”活動。市、縣(產業、委局)、鎮(街道)、社(園)區四級工會幹部高密度、高頻次地走進企業,與企業、車間和班組小三級工會上下聯動,通過組織發動、教育培訓、隱患排查、集中整改、建章立制等多種方式,幫助職工提高安全意識,發動職工排查身邊的安全隱患。今年以來,組織職工排查隱患7.1萬餘項,整改6.4萬餘項,促進了全市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的平穩發展。
  (原標題:濰坊市總“零距離服務”情牽職工冷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