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朝鮮突然遭遇全國範圍斷網,其規模之大令很多專家驚呼“前所未有”,有專家形容說,朝鮮從全球網絡上消失了。事情發生的時間實在有些蹊蹺,就在幾天前,美國懷疑朝鮮對索尼公司發動網絡攻擊,奧巴馬聲稱要“以牙還牙”。這刺激了人們的聯想:這個事件是美國在還以顏色嗎?
  在各種猜測聲中,又有人想把中國扯進鬧劇之中。《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猜測說,此事可能與中國有關,目的是“提醒那些控制朝鮮網絡的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3日表示,這種沒有事實根據的臆測報道是不負責任、不專業的。
  《華盛頓郵報》稱,一些安全分析師認為,朝鮮的網絡接入是通過中國聯通的路由器,這導致一些專家推測中國黑客可能是朝鮮網絡崩潰的製造者。朝鮮沒有經過中國授權而進行索尼黑客襲擊,這使得中國很尷尬,或者中國認為朝鮮引發的與美日經濟摩擦不能忽視。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高級研究員亞歷克·羅斯稱,中國很有可能通過斷網試圖提醒那些控制朝鮮網絡的人。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