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文蕊 通訊員/曾夏超)連日來,冷雨肆虐,氣溫驟降,給廣州街頭的露宿者帶來了嚴峻的考驗。昨夜,60多名“綠羊羊”志願者帶著緊急籌集而來的睡袋、薑茶、泡麵烤肉等物資,“兵分三路”頂著寒風細雨前往大德路、解放橋、江灣橋的流浪露宿者集中點送溫暖。
  據悉,本次活動由團市委與越秀團區委、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廣州志願驛站聯合會共同組織。為幫助有需要的太平洋房屋群體平安度過冷冬,團市委聯合各區的團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志願驛站、康園工療站以及全市各類志願組織發起了2013年“冬日暖陽 志願關愛”行動。
  筆者瞭解到,志願者將在接下來的時間里,重點面向街頭露宿者、環衛工人、空巢獨居老人、特殊群體、交通警察、春運返網站優化程人員等人群給予關愛,使他們更感受到廣州人的愛心和這座城市的溫度。
  “今年我們的‘冬日暖陽’行動將加入新的伙伴,他們辦公室出租是在剛剛結束的第三屆志願服務廣州交流會上獲得資助的青年社會組織們,我們也呼籲更多的社會組織來加入我們,共同發動身邊的志願者,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到溫暖小屋捐贈禦寒物資,並分發到有需要的人群手中。
  具體安排近日將在‘志願時’網站上公佈,請大家密切留意。”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副主任魏曉麗透露,融資近日,“媽媽私房菜”志願者將煲好暖湯,送到指定的“溫暖小屋”後由志願者配送到社區孤寡老人家中和流浪露宿者手中。  (原標題:志願者冒雨為露宿者送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